close

距離我上一次出國    也是第一次出國
已經是九年前
那時也是因為代表學校去拜訪日本姊妹校
才有機會出國
對於那時出國的記憶所剩無幾
只記得有去狄斯耐 、群馬縣的姐妹校
還有飛機上有電影
其他一概不記得



 
之前不知買來幹嘛的貓咪護照套
終於派上用場


從第一天就要自己行動的我
沒想像中緊張
反而感覺悠閒? 哈
到東京成田機場後    買SUICA卡套票
在這裡擺了烏龍
走錯櫃檯的我只買到nex的車票
好險那位先生很好心的幫我退票
並告訴我要去對面才能買到西瓜卡套票
雖然他從頭到尾都說日文......

這是外國人限定的西瓜卡版本
跟金太太去年的圖案又不一樣了
功能跟台灣的悠遊卡很像


搭nex到新宿轉JR山手線到池袋---我們前四天的飯店所在地
果然是有指定席+比較貴    人很少
且大多拖著行李


看起來很新的車體
 

nex內部+圓臉自拍
 
雖然車廂間有可以鎖行李的地方
但傻傻的我等到要下車才知道
硬是把超大行李箱放在我腳前
好險座位空間夠大

之後轉搭的JR山手線因為人潮過多(多到嚇死我)
所以沒拍照  

到飯店已經快五點
記憶中對飯店的印象都是國內飯店  寬敞無比
看到這房間第一印象:好小!!
雙人房    聽說這樣算很大了
旁邊除了掛衣服的地方 還有茶几、鏡子跟冰箱
另外浴室還有可以把腳伸直的浴缸
 


事先已經查過所有東京Wachifield的店址
於是在跟金太太會合看夜景前
先到池袋的sunshine city逛逛(主要是找達洋的店啊~哈哈)
嗯 第一天就讓我花錢了XD 




之後自己在池袋街道上到處晃
到UNIQLO買了幾件衣服
現在日本到處都是小碎花的衣服
我看到都要瘋了!!
我愛小碎花~~

八點多 準備出發到新宿
應該是搭到JR崎京線   
一站就到新宿   而且人很少
 


跟金太太在新宿會合後走到東京都展望台
免費上去看夜景的地方
但進電梯前有安檢人員一個個檢查我們的包包



不知是不是因為是免費看夜景的地方
那邊賣紀念品的店家燈都超亮   
導致我們用相機拍出來都會變這樣
(不過回來後聽猴子說 其實可以調相機不知什麼設定 就可以減少影響)



這已經是我從許多照片裡挑出影響最小的三張夜景照.....
但是用眼睛看真的很美





看完夜景回到池袋
去東口那邊的24小時商店逛
那家不知該稱他為什麼店
有點像台北車站的光南
什麼都賣 但種類更多更誇張
除了基本的美妝、文具、家庭用品
還有家電、腳踏車、腳底按摩器等等

在那裏買到了某牌子便宜蠻多的陶瓷刀
可惜只賣一種 沒看到猴子很想要的削皮刀

還有到附近幾家便利商店逛逛
發現在日本 全家比711強勢
走沒幾步就看到一家全家

到LAWSON取完明天要去參觀的宮崎駿博物館的票
回飯店泡澡 金太太吃泡麵

第一天
就在悠閒的氣氛下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ange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