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 猴子無意間發現網路上有D-Link DCS-1130L網路攝影機的試用活動
便貼給我看
我抱著姑且試之的心情報名了"你出門我看家"的寵物組
根據以往經驗 我一向很沒有中獎的命
所以過一陣子也忘記這回事了
沒想到在11月收到這一盒產品(那時不知在忙啥遲遲沒有發文介紹......sorry~)

背面有產品功能介紹跟簡單的使用圖示
我沒仔細研究   因為我知道猴子一定會幫我裝好XDD
(momo在旁邊湊熱鬧)

從官網的介紹,DCS-1130L 無線網路攝影有以下的功能與特性:

支援最低1.0Lux 低光源環境監看

具備16倍數位影像變焦功能
提供300Mbps無線連線<
WPS快速無線安全設定按鍵
支援3GPP格式可透過手機觀看即時影像 (目前僅支援iPhone)
支援UPnP功能方便網路設定與管理
隨機附贈D-View CAM 錄影軟體
可同時管理監看錄製32台網路攝影機
內建802.11n 無線網路

以上用紫色標示的    是最吸引我的功能
無線網路應該是我考慮的最基本要素
要放房間或哪裡都很方便

在外面只要上網透過Dlink線上平台 就可以遠端觀看家裡貓咪們的一舉一動
大大滿足我一直想知道寶貝們在我們不在家時到底在家幹嘛的慾望
雖然這活動標語是"你出門我看家"
但對於家裡的貓寶貝.......應該是"你出門我享受"吧!!


打開外盒
除了說明書跟光碟
還很貼心的附上網路線
大概是怕訊號不夠強吧?!
另外還有附壁釘等等    可以把主機釘在牆上使用



機器本身比我想像中的小



再來一張近照
鏡頭可以調焦距
鏡頭下方是狀態燈號
正常狀態下會顯示黃綠燈
而在Dlink 下方的是全向式麥克風



之後只要將這台主機放在你想監視的地方
連上網路   登入Dlink線上平台
即使不用安裝光碟也能線上下載

整個安裝過程都是猴子一手包辦
我只要安心享用最後成果
所以在這裡我沒辦法分享如何安裝

一開始它會先幫我們設定好一些基本設定
當然 我們自己想怎麼玩都可以
在線上平台觀看即時影像那邊有個"攝影機設定"
點進去就會到這個畫面



在設定的地方除了跟網路有關的設定之外
還有影像、聲音、錄影等設定
首先這是聲音與影像的設定
可調解析度、環境模式跟麥克風音量



影像設定
調亮度跟對比度的地方
我是覺得不太需要做調整啦!!
已經夠清楚了



再來就是"擷取畫面"的功能
不單單可以截取當時畫面
還可以設定擷取畫面的時間
即使當時人不在電腦前也能自動當我們擷取影像
但排程觸發的功能我還沒使用過




在"移動偵測"這部分可以調整敏感度
其實我覺得它幫我們設定的數值幾乎不需要做調整
一部份也是因為我不懂啦~不敢亂調
可是影像已經夠清楚嘍!!



最後是錄影設定
除了剛剛的擷取影像功能之外
錄影功能也是非常需要的
畢竟不可能無時無刻都待在電腦前隨時監控吧?!
之前有把主機擺到房間
想找出誰是上床尿尿的兇手
可惜他們更精.....
擺到房間的期間沒人上床尿尿



這是觀看現場影像的畫面
可以看到畫面下方有幾個按鈕
前面五個是調整影像大小跟解析度
後面四個分別是擷取影像、錄影、設定檔案路徑跟收音
簡單明瞭的按鈕   很適合不想動腦的我XDD



影像中的模特兒是momo
我這次擺放的角度是剛好可以觀察到貓籠裡的狀況
momo通常是發情時 避免被橘子拔頭毛而關籠
這樣可以觀察他有沒有正常進食跟上廁所
我想家裡有生病的寵物用這個也很好隨時監控
不用出門上班還得提心吊膽 怕生病的寶貝在家會不會突然有狀況


使用上而言
影像比之前我們用webcam還清楚許多
只要訊號夠    也完全不會有lag的狀況
[放房間時   猴子會加裝我們原本的天線(兩片白白的    根本不像天線的天線)]
但缺點是它只能固定監控一個方向一個區域
沒辦法遠端控制方向
聽猴子說Dlink有岀一款更高階的    可遠端控制旋轉   還有紅外線夜視功能
聽了心好癢啊~~~
試用這台後很相信他們家的影像品質
但我真的很想要旋轉鏡頭
因為除非天氣冷 他們全窩在床上睡
不然很難固定一個地方能看到三隻貓

我想有寵物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項產品
看到我不在家時 mo跟橘在床上睡的超爽.....
那種感覺好奇妙XDD
接下來希望能看到小洋跟momo生小孩的畫面.......哈哈哈哈
再來就是momo的懷孕期監控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ange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