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1
大頭黑喵是隻浪貓(因為他是大頭 所以我才叫他大頭)
第一次看到他時他就一直對我叫
還一直把頭嚕過來要蹭蹭~剎時真的覺得他是浪貓還是失走的家貓呢

在持續偷偷餵養他的期間他依舊如我看到他第一次一樣 用叫聲跟妳問好 用頭跟妳打招呼
沒有多久的時間 有一天我發現他走路跛跛的 以為可能打架受點小傷
隔天就發現不對勁 因為他已經用跳的走路 而且腳掌都腫起來了 
當天我越想越不勁 很擔心、很擔心 問了些朋友的意見之後
我提早下班回家帶他去看醫生 他真的很乖 一叫就來 一抱就乖乖進籠子 一點也不生氣
到了醫院看到新的環境、陌生的人 當然是抓狂的亂跑 好在對我不排斥
才能順利打上鎮定劑讓醫生檢視傷口 不過這也才發現地上都是斑斑血跡

醫生檢查過後 說是因打架造成的傷口 而且已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了
馬上動手術 先消毒、再割開傷口、把膿血擠出、清洗傷口、消毒 再縫合、包紮
呼~光聽我都替他痛了
因為他是浪貓 加上我本身有三隻貓 而且我還要上班上課 實在是顧不了他
所以我讓他住在醫院裡 為了其他醫院的動物 還有點除蚤滴劑 戴上頭套 再行至籠子裡休養
另外準備了幼貓飼料(多補充營養)、還回家拿了奶球饅的罐頭給他補一補
醫生因為知道他是浪貓 所以收我流浪貓的價格 
麻醉+手術1000元 頭套200元 飼料250元 蚤藥150元 保證金3000元
每天住宿也只收我50元 只是不包含吃而已 這樣的價格已讓我充滿感謝 ^^

之後 我每天中午都會利用午休時間騎15分鐘的路程去醫院看他 再趕回來上班
晚上下了課 如果來的及在醫院關門前到的話 還是會再去看他
持續這樣子好久好久 我每天都好累好累 想說會不會有天會爆肝啊 @@
因為傷口恢復的時間拖了很久很久 每3-4天就會發現傷口又開了
總共縫合了四次 縫到最後已經傷口都爛了 最後醫生只能連肉墊一起縫 還一直持續打消炎針
看他掌花開不了 好心疼 但偏偏又沒有更好的辦法
好在經過了一個多月 大頭傷口終於好了
一開始是想說等他好了再放回原處 但是卻拖了一個多月 我害怕他已經習慣了這麼悠閒的生活
(每天吃飽睡 睡飽吃 開心就開掌花)
所以我決定送養大頭(剛好有朋友認識地下街愛心小站的人)
不過要先幫大頭都整理完畢才能送去 以免影響小站裡的其他動物



所以我幫他結紮、洗澡、趨蟲、打預防針+狂犬病 還治療耳炎
當一切就緒時 其實每天跟他相處的我 已經捨不得他了
看著他每天看到我就呼嚕嚕的 又超級愛撒嬌 我開始想像送走他 我會有多不捨
最後我幫他驗血 也許是希望給自己養他的一個藉口吧(如果他是健康的貓!)
最後~~ 我心碎了 我驗了白血、腹膜、愛滋 證實大頭是隻愛滋貓
當醫生再跟我說時 我以為他只是跟我在開玩笑 沒想到結果竟然是真的
這時候腦袋裡只有二件事:會不會藉由我傳染給奶球饅、愛滋貓還有人要認養嗎
當晚的心情超級無敵差的 差點都要哭出來了
我沒辦法帶他回家 找尋送養的路似乎越來越渺茫
之後也滴了腹膜炎的滴劑 只希望不會再染上其他的疾病
雖然醫生跟我說愛滋貓並不可怕 他也是可以跟其他正常的貓一樣生活
只是再也不能接觸其他的「貓」 因為愛滋會因共食或打架而傳染
所以要養愛滋貓就只能只養一隻貓或者都只養愛滋貓
愛滋是種免疫不全症 並非人類的愛滋病 所以只要多多注意 都可以讓他像正常貓咪一樣

之後大頭就一直住在醫院裡 我每天會抱他出來醫院的沙發坐坐
他越來越活潑 每天都在沙發上抓抓抓 把醫生的沙發都抓破了 @@
每天都想要出來 偏偏我陪他的時間又有限 看他老是關在籠子裡 我好心疼又很無奈
他只要聽到我進門的聲音 他就會開始叫不停 甚至一開了鐵門 他就把頭卡住門不讓我關上
現在一開了鐵門 他就會馬上把手搭在我的肩上 彷彿是在告訴我說:「我準備好了啦!快抱我下來!」
真的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他真的很可愛 抱著他時還會一直呼嚕嚕的不停 超大聲的
他會自己在沙發上跑來跑去、抓來抓去 開始翻滾露肚肚給摸摸
他是個愛撒嬌又善良的黑喵(他其實內裡的毛都是白的 只有外面看來是黑的)

醫院有隻黃金獵犬 每次大頭看到他 就會衝過去一直巴他的頭、喇他的頭
不過大頭是在跟他玩哦! 因為他沒有伸指甲出來抓狗 只是好奇又興奮的邊喇邊叫而已
現在的大頭已經在醫院裡住了三個多月了 他每天的娛樂就是等我來抱他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關太久了 他開始會玩起大便來 讓我很擔心他
而且他的濕疹也好的慢 加上他又一直抓不停(最近好多了 只是禿了幾塊)
再這樣待下去 對他的身體也不會有好處 他需要的是一個正常的家庭、一個愛他的主人 過著正常的生活

之前也詢問過些朋友認養他的可能性 但是都找不到 愛心小站也害怕會傳染而捥拒
自己也來來回回、上班上課 真的再去積極做什麼也有限
趁現在放寒假 我希望能讓大頭在過年前離開醫院
至少他有個正常的生活環境 而不在只是侷現於鐵籠子裡
我知道喜歡黑喵的人有限 但我真的養越久越覺得黑喵的吸引力超強的~
加上大頭又愛撒嬌、又呆呆的不怕貓、狗 就像少根筋似的
來店裡看過他的人都覺得他超可愛的 只可惜會來醫院的人大都是有養動物的人 當然不太可能會養他
但都很喜歡來醫院裡看到他



希望大家能夠幫我轉po
讓大頭找到一個好主人 給予他一個幸福的家庭
如果有願意當他中途的人也可以 我只希望他過正常的日子
拜託有看到的各位朋友們 謝謝你們
也謝謝橘娘的幫忙、土媽跟貓皇后的關心 謝謝 ^^

補充:大頭是隻公貓已結紮、約三歲左右、目前在蘆洲的三林動物醫院




--------------------------------------------------------------------------------


如果您願意幫助大頭~
請趕快跟小波(施小姐)聯繫~
Tel:0989-139721
Msn:eva8861319@hotmail.com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ange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